close

早機到西班牙馬德里。機場攞車後直接去西班牙乳豬起源地塞哥維亞 (Segovia)  - 食乳豬。車程一小時, 沿途無樹無草,周圍都喺石頭,比較葡萄牙里斯本的綠色,馬德里感覺很乾。

 

塞哥維亞很容易找,遠處已見到超大的古羅馬水道遺跡 (Aquaduct) - 這水道長894公尺,共有163個拱形柱組合而成,沒有任何的水泥或鋼釘。水道門口有很多泊車位。到達後立刻到著名的百年老字號 Meson de Candido 食乳豬。餐廳很找,就在水道旁。聽說餐廳已開業兩百多年,裡面值得周圍看看烤乳豬美味,一定要吃。那個掛著大金牌的伯伯,不知每日要做多少次切乳豬表演! 食飽周圍看看行吓城入面的小

 

可惜沒有時間到附近的阿卡莎古堡 (Alcazar Castle) 看看

 

黃昏返回馬德里行名店街 (Calle de Serreno) Loewe。Loewe 是西班牙牌子,到處也有 Loewe 的店。入夜後,沿路有很多爬手,要非常小心。行行吓,有一個外國人拍我一下,說我身後的男人跟着我很久,叫我小心,我回頭看那男人,他就走開了。還有一次我感覺到一隻手伸進我的包裡我立即抓住我的包包幸運地保住我的包包

 

西班牙餐廳許多八點後才開門,所以購物後慢慢先晚餐也沒問題。

 

第二天,行程喺去杜麗多古城 (Toledo) 。酒店到古城車程大約45分鐘。杜麗多曾是西班牙的首都,在1986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古城於山崗上被七個山丘及河流所圍繞。  到達古城,看見大家都把車泊在路邊,我們也有樣學樣。最後離開的時候車頭有張€60的告票,原來那裡是不可以泊車的。 古城有很多餐廳,我們選了一間露天的西班牙餐廳食意大利飯。飽肚後,慢慢行入古城的杜麗多教堂參觀。教堂在13 - 15 世紀興建,都幾靚呀!

 

回程到西班牙廣場逛街,有很多店可以慢慢行。街上有很多街頭表演,角色扮演。

 

馬德里揸車不難,路牌也清楚。但路邊泊車位不多,要一些時間找停車場。週六名店街附近有改路,改路後就不能依賴GPS。

 

明天早機去巴塞隆拿。

 

 去Segovia 的沿途。

 

Segovia 門口停車的地方

 

Meson de Candido 門口

 

掛大金牌伯伯表演

 

很長的水道

 

 杜麗多古城外觀

 

 

 週六的馬路,很多車。

 

街頭表演。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