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才到葡萄牙里斯本,機場攞車後馬上到阿爾法瑪區 (Alfama) 食飯。機場到阿爾法瑪區很近車程20分鐘。阿爾法瑪區又叫東側舊市區, 景點有:

黑馬廣場 (Praca do Comercio)

里斯本主教座堂 (Se Catedral de Lisboa)  

展望台(Miradouro de Santa Luzia)  

聖喬治城堡 (Largo das Portas do Sol)  

 

今次住 apartment,一房一大廳,很大很乾淨。附近的停車場車位已滿,我們看見其他車輛停泊在路邊,我們也泊在路邊。幸好早上沒有收到告票。晚上的里斯本很靜,感覺很安全。

第二天,早餐後出發到里斯本城南Almada山頂上大耶穌像(Cristo Rei Almada)。阿爾法瑪區到大耶穌像車程30分鐘。在這裡可以眺望里斯本全市的景色。免費入場。早上無咩人,所以車駛進裡面也沒有人理 停留45分鐘後出發去依奴拉古城 (Evora),車程大約一小時。沿途見到好多草地,樹木,唔會悶。但比較法國的古城,Evora 古城不算太靚。古城最早的城牆是羅馬人所建,之後葡萄牙人為防範西班牙人的入侵又再增建。到達古城後,泊好車, 先找地方吃飯。  古城遊人不多, 可以輕鬆吃午餐。 餐後,步行到古城裡人骨教堂 (Capela dos Ossos),好細的教堂,內裡四壁全由多具人骨組成,太恐怖吧!停留古城3小時後,回程返貝倫區。 貝倫區又叫西南濱海區景點有:

貝倫塔 (Belem Tower) - 是葡萄牙港口的地標建築  

發現者紀念碑  

謝朗利蒙斯修道院(Jeronimos Monastery) - 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沒時間,我們只去了貝倫塔和發現者紀念碑 。二個地方距離很近步行。  建議 4pm 後先去,避開中午的太陽。吹完海風後,步行到出名的Pasteis de Belem 食葡 - 好吃的葡撻。最後返回黑馬廣場附近的名店街逛逛。名店好多7pm 就關門。飯後沒有其他活動,回酒店。明天一早飛馬德里

 

這次沒時間到里斯本以西的大石角 (Cape of the Rock) 和辛特拉 (Sintra) 看看。下一次吧….

在里斯本,駕駛不難,路牌清楚,停車場也很容易找到。

 

 Hello Lisbon Rossio Apartments

 

 車輛停泊在路邊

 

早上里斯本

 

從耶穌像看見的里斯本

 

去古城沿途可見到好多草地

 

古城午餐

 

古城裡人骨教堂

 

Pasteis de Belem 門口

 

黑馬廣場其中一間買朱古力,糖果的古店。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